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西阳镇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
发表时间:2018-12-27 08:1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根据涡阳县县委《关于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要求,西阳镇大力整合新时代讲习所和书香村居资源,围绕“传播”和“实践”两个方面,以“六传”为主要内容,重点做好“讲、议、助、送、庆”。

  一、强化组织领导,加快阵地建设。镇村成立了新时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和各村党总支书记任实践站所长,各村组织委员为具办人;组建了镇村两级实践志愿者队伍,印发了《西阳镇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活动实施方案》,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坚持按照有场地、有机构、有师资、有标识、有制度、有资料“六有”标准,镇级和13个村居全面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

  二、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任务。镇村两级制定详细的实践活动计划,确定实践的“六传”内容和“讲、议、助、送、庆”载体。涵盖实践活动计划、活动记录、讲稿、签到册、活动掠影等,明确了讲习活动记录规范和要求。

  三、加强实践志愿者培训,确保工作落实。召开了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者培训会,培训120余人,就实践重点、要求、频次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以提高实践活动质量和效果。同时在组织委员例会上,重点汇报原讲习所和实践站所每月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各村好的经验做法,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

  截止目前,西阳镇已全面掀起“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宣讲热潮,实现了镇级和13个村全覆盖,各实践站所围绕“十九大精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脱贫攻坚、惠民政策、实用技术、‘三变’改革”等方面开展了实践活动14场,参加人员400余人次。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