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十八里镇多方联动关爱留守儿童
发表时间:2018-11-13 15:4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切实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教育工作,给留守儿童营造健康、快乐、和谐的成长环境,谯城区十八里镇政府、学校、村委会三方联动关爱留守儿童,做到在生活上关心他们,在思想上引导他们,在情感上呵护他们,让每个留守儿童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

  政府主导,加强留守儿童服务。通过精准采集留守儿童信息,建立完善留守儿童档案,对重点关注对象“划红线”,形成针对性教育引导方案,定期跟进动态服务。利用“儿童之家”,不断完善文娱设施,免费向儿童开放,定期举办主题活动,让留守儿童快乐成长。

  学校联动,加强留守儿童教育。开设学习助力包,让留守儿童无忧读书;开设留守儿童励志教育讲座,为留守儿童不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帮助孩子缓解心理压力,化解思想矛盾;开设亲情连线、亲情视频与在外父母联系,让孩子与家长能够亲情互动。

  干部帮扶,加强留守儿童关爱。以村委会为单位,成立“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站”,由村干部代理监护,进行结对帮扶,由村妇联主席担任儿童主任,协助帮扶干部每周与留守儿童进行一次谈心,每月进行一次家访。依托“儿童之家”,开展主题活动,关爱和陪伴留守儿童成长,让他们得到父母般的关爱。(张蒙远)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