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许疃镇多措并举推进环保工作
发表时间:2018-11-08 08:3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认真做好辖域内环保整治工作,改善生态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蒙城县许疃镇积极组织,认真落实,多措并举,推进环保工作扎实推进。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环保氛围。录制环保宣传音频,在各村广播台和乡镇街道进行循环播放;组织各村在公告栏张贴环保宣传页2000张,组织举办环保讲座14次;设置环保热线,对群众反映的环保问题进行实地走访排查,迅速落实整治。

  二是明确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召开环保工作推进会议,成立环保工作领导小组,印发《许疃镇网格化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组建许疃镇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伍,加大摸排力度,详细登记污染源名称、位置、类别、现状等信息,明确环保工作责任,确保治理工作高效落实。

  三是明确整治对象,严格整治措施。坚决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堆场料场,对小散乱污企业采取停产、限期清理的治理要求,截至目前已处理小散乱污企业1家,砖瓦窑厂3家,加油站油气回收2家;严格遵循大气污染防治治理标准,对堆场料场进行整治。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在14个村(社区)成立环保综合执法队伍,对每个辖区内涉污企业和环境整治点进行全面督查,要求各村环保执法小组每天在镇环保执法工作微信群中通报环境整治情况和治污工作进度。(胡培娟 杨阳洋)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