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孙庙乡开展“扫黑除恶保安全、交通消防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04 21:3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10月31日,利辛县孙庙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乡派出所、中心校在辖区夏寨小学开展以“扫黑除恶保安全、交通消防进校园”为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阐述了黑恶势力对人民群众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让大家能认清黑恶势力,知晓举报途径和方式,教育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还列举各类黑恶势力的真实案例,进一步提升师生们对黑恶势力的辨别能力。
  派出所民警现场为全校师生宣讲道路交通安全、消防用电安全,从他们日常生活中的走路要走人行道开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发人深省的身边事例引导他们了解日常生活中行走、过马路以及乘车时的安全注意事项。
  最后,派出所民警向全校学生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册、《致广大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大力号召广大师生积极配合,鼓励他们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主动参与到交通违法、涉黑涉恶的举报工作中,让学生回去向家人、邻居、亲戚宣传,以点带面共同为和谐稳定、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做贡献。(王阳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