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城关街道多措并举做好文明县城迎检工作
发表时间:2018-10-30 17:1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蒙城县城关街道针对迎检工作所涉及的内容、标准,统筹部署,强化措施,逐一落实,全力做好创建文明城市的迎检工作。

  提高认识,夯实责任。文明城市,是珍贵的品牌,是无形的资产。建设美丽蒙城、文明蒙城、宜居蒙城是全体市民的共同心愿。城关街道多次召开全体干部迎检工作部署推进会,对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认识、再提高,再提质,确保上下一心,密切配合,整体联动,步调一致。同时,认真对照迎检标准、要求,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负责人、标准和时限,立即抓整改、精准抓整改、常态抓整改,使创文迎检工作高效优质推进。

  强化措施,逐项达标。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增大创建文明县知晓率、参与率。依托网格化,通过入户的形式向辖区居民发放《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20000份,进一步抓好创建文明县城宣传工作,让文明县创建宣传全覆盖。二是精益求精,做足做全软件材料。对照实地考察标准,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做到缺什么、补什么,确保资料检查不失分。三是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着力营造创建氛围。按照文明县城的创建要求,要求各社区及时落实对辖区小街巷破损和陈旧的公益广告进行了更换、补充,对乱堆乱放进行了全面清理。并对三条示范巷进行了外立面粉刷,重点打造。现已增加公益广告15000块,清理乱堆乱放1300余车。

  强督严核,高效推进。由街道纪工委和文明办组成联合督察组,每天对各社区创文迎检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和重点巡查,确保辖区范围督查全覆盖,及时发现各类问题,立刻在工作群通报,督办问题解决,做到即查即交即办。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社区进行通报,并响应扣除文明城市创建绩效考核分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