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汝集镇举行首届农民丰收节
发表时间:2018-09-25 16:2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秋风吹过,瓜果飘香。在希望的汝集大地上,一幅丰收画卷正徐徐展开。为了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到来,也是欢度中秋,9月23日下午4点,利辛县汝集镇党委政府在街南村百姓大舞台隆重举行演出活动,与当地群众共庆 丰收佳节,共享丰收喜悦。

  本场演出汇集了该镇“三村一校一队”(街南村、朱集村、袁堂村、未来星艺术学校和新举文艺宣传队)文艺表演的精华,也是该镇综合文化的荟萃展示。内容涉及图书阅览、民俗表演、女生独唱、广场舞、跆拳道、探戈、恰恰、豫剧、铁棍舞、坠子等,精彩纷呈,场面热烈。

  表演在新举宣传队选送的扇子舞《村里的姑娘乐的好潇洒》中拉开序幕。街南村选送的舞蹈《最炫民族风》、《耶耶耶》;袁堂村选送的舞蹈《映山红》、《哥是农民工》;朱集村选送的舞蹈《草原情缘》、《老妹你真美》;未来星艺术学校选送的《请你恰恰》、《爱到山青青,水绿绿》(伦巴)等精彩演出纷纷登上舞台,一次次将演出推向高潮。

  看过演出,一位退休教师说出来他的心里话:整场演出,最精彩的节目有两个,一是武术表演《跆拳道》,另一个当属民俗表演《挑篮子》。中华民族“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性格被《跆拳道》展示的一览无余;小小花篮,里面装的,不仅仅是鲜花美景,更多的是粮食和农民对丰收的期盼。

  “今天举办这个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一方面展示了我们的丰收成果,让群众更增发展致富信心,另一方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广大群众充分享受着丰收节带来的喜悦。”汝集镇人民政府分管副镇长如是说。

  演出持续了整整二个小时,500多名来自周边的观众观看了演出。跟随着欢快的节奏,他们都沉浸在节目的热烈氛围中。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好一个热闹场面!(秦鹏)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