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芦庙镇:人人为环境保护做贡献
发表时间:2018-09-21 08:1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在环保严峻形式下,谯城区芦庙镇广泛宣传,大力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环保氛围。

  该镇采用发放宣传彩页、村村通广播、悬挂横幅、电子屏幕、微信平台等宣传方式,做到家喻户晓,引导广大村民着重在日常生活中保护环境,拒绝购买野生动物毛皮制作的衣服;不食用国家各类保护动植物;不购买用珍稀动植物制作的家具和饰品;日常采购多用布袋子菜篮子,少用塑料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使其无害化、资源化;不使用一次性木筷,不滥用纸张,保护我们的森林资源;将废旧电池送到专门回收点,杜绝重金属污染;选购无氟冰箱、空调等家具电器,保护地球臭氧层;选用无磷洗涤用品,减少水源污染;选购电动、燃气等无污染交通工具,保护大气环境;开车选用无铅汽油,机动车须安装尾气净化装置;家庭娱乐、装修,自觉控制时间和音响,保障邻居不受噪音侵害;家庭控制用水,一水多用,节约宝贵的淡水资源;禁止燃烧秸秆、焚烧垃圾。

  该镇通过宣传日常生活中的环保做法,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切实提高广大村民的环保意识,为建设美丽、和谐、宜居的家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唐小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