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王市镇积极做好校园环境及周边安全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18-09-10 10:0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顺着暑期的结束,广大学生已进入学校,为了给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利辛县王市镇多举措全力护航校园安全及周边治安秩序稳定。

  一是强化责任、严密部署。召开校园安全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成立安全检查小组,开展一次校园安全隐患大普查行动,狠抓校园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学生交通安全、防踩踏、防意外伤害等安全稳控工作,明确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精心组织、细致排查。街道安监办联合交警队、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对辖区内中心小学、幼儿园等单位周边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治安环境整治、交通秩序整治等工作,对校园周边的饮食场所、文化娱乐场所、流动摊贩点、诊所等进行集中检查,并取缔出售“三无食品”的摊贩,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

  三是加大宣传、教育为先。利用一周时间到辖区各个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要求各小学精心组织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通过师生大会、主题班会、板报、校园广播、图片宣传等多种形式,以及短信、微信、微博等多种媒体,广泛宣传防抢、防盗、防诈骗知识、交通安全知识、防火防爆知识等,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杜绝各类意外安全事故发生。(周东东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