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漆园街道:书香飘农家 文化润乡村
发表时间:2018-09-07 14:4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年来,蒙城县淝河村的小朋友们每逢星期天节假日都三五成群地来到村图书室,读书看报学知识,阴雨天老年人也告别了麻将桌也成群接队地到村图书室看自已喜欢的历史小说等。

  9月6日上午,笔者深入淝河村采访,走进图书室只见一位60多岁的老人在那聚精会神地看书,他时而看,时而深思,时而认真地做笔记。村支部书记陈长坤告诉笔者,他是刚退休的村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谢连会同志。听说笔者采访,老谢放下手中的书、笔如数家珍似的和笔者聊了起来,村里以前图书少满足不了农民的文化生活需求,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延安扶贫包保联系点我村后对村里的书屋建设及书少等作了记录,后来,市广播电视台等部门捐了一部分,地方又分一部分,就这样村图书室就建好了。

  以前爱打麻将的老人也告别了麻将桌到村图书室看《三国演义》、《水浒传》、《亮剑》、《抗美援朝》等,谢连会如是说。

  在上级的关心支持帮助下,淝河村按照标准配齐了“一场、二堂、三室、四墙”,即:室外文体广场、礼堂、道德讲堂、图书阅览室、文化活动室、村史村情展示墙、乡风民俗墙、崇贤尚德墙和美丽家园展示墙。

  淝河村文化共享工程只是漆园街道惠民工程的缩影。近年来15个村(社区)都建起了农家书屋,村村通了广播,送文化、送戏、送电影下乡等,惠民之花遍开漆园大地,助推了脱贫攻坚的开展。(朱强)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