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城北镇多形式开展新时代讲习所宣传工作
发表时间:2018-08-31 11:3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讲习所的宣传工作,让讲习所成为社区干部群众的精神家园,近日,利辛县城北镇镇南社区开展宣讲传习活动,不断丰富讲习所的宣传内容。

  一讲党的思想理论。利用讲习所这块阵地,组织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学习《党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通过学习,增强了党员的廉洁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

  二讲法律法规。结合居委会换届选举之机,社区组织学习了《村委会组织法》《村委会换届选举办法》等法规文件。通过学习,让群众进一步了解社区居委会是居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群众性自治组织,引导群众正确的行驶自己的权利,选出当家人。

  三讲身边典型。讲身边的“最美好媳妇”、“最美好婆婆”、“最美劳动者”、“五星级文明户”等先进典型。通过讲述身边的典型事迹,传递道德文明,传播社会正能量,在社区内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四讲安全知识。镇安监办主任讲解生活中应注意的安全常识和暑期青少年防溺水知识,提升了群众的自我安全意识和监护责任。(王旭坤 刘倩倩)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