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漆园街道:谱写精神文明建设“三步曲”
发表时间:2018-08-31 08:1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年来,蒙城县漆园街道把美丽乡村建设与扶贫攻坚、移风易俗、垃圾分类、民生工程等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谱写了一曲曲精神文明的赞歌。

  一、文化墙传递新风尚

  街道党工委以社会主义价值观为主题,推出文化墙宣传新举措,将扶贫攻坚、垃圾分类、移风易俗等在主干道路及美丽乡村中心路两侧的文化墙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在居民眼前,使广大居民在随着可见的亮丽的风景线上学到充满正能量的法律法规、扶贫政策、垃圾分类、移风易俗、生态环境保护等知识。

  二、垃圾分类净化新家园

  办事处开展了共建“五净庭院”活动,组织志愿者把建档贫困户家中卫生环境打扫的干干净净,焕然一新。对辖区内垃圾进行科学分类,做到户分类、村收集、办事处回收并转运处理,这样以来不但净化了环境,还增加了建档贫困户保洁员的收入。

  三、移风易俗谱写新篇章

  通过会议、发放宣传册、文化墙、村村通广播、“三下乡”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活动,教育全处干群破除封建迷信,崇尚文明节俭新生活,婚丧嫁娶反对大操大办,倡议集体婚礼,旅行结婚,对满月、生日、升学、参军、乔迁、寿辰严禁大操大办,提倡简办或不办,严禁相互攀比,讲排场、比阔气,规定婚丧事不超过10桌,遏制铺张浪费,各村(社区)都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建立了村规民约,制订了规章制度及办事报批流程。(朱强)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