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十河镇大周村
发表时间:2018-08-22 10:5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微电影《芍药花开》

  谯城区十河镇大周生态旅游村是安徽省首批特色小镇——十河芍花养生小镇所在地、芍花种植面积世界吉尼斯纪录诞生地、亳州市亳药花海大世界核心区,位于亳州市南105国道以西,距离市区15公里,梅百路横贯东西,交通十分便利。

  现在的大周村形成了一心、一带、两轴、三区的独特村貌。四季景观大道,初春十里红妆、盛夏垂柳依依、金秋杨柳垂金、寒冬琼枝玉树;以洋槐树为主的区域绿化,芳香四溢、白绿相间;以亳芍为主的万亩芍花海,打造了“小黄城外芍药花,十里五里生朝霞。花前花后皆人家,家家种花如桑麻”的醉人美景。

 

 

 

 

 

 

  2015年5月3日,成功举办首届中国亳州十河大周生态旅游节,接待游客6万人,拉动消费500万元;2016年5月1日至8日,成功举办中国亳州第二届十河大周生态旅游节,接待游客20多万人,拉动消费2000万元。现在的大周村,处处是景点,人人有活干,天天有收入,年年上台阶。

 

 

  大周村不但重视经济发展,环境保护,更注重文化繁荣,书香村居建设。每年根据实际修改村规民约,开展丰富多彩的评选活动,从村集体经济中拿出5万元作为奖励资金,评选出“五好家庭”“遵纪守法”“好婆婆”“好媳妇”等。

 

  大周村受到多种表彰:2013年荣获“全国美丽乡村建设试点乡村”称号、2013年获安徽电视台“美好乡村江淮行”节目中<最具幸福感之村>;2014年大周村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大周村的亳芍花被评为“全国十大美景”、“美丽田园”;2015年被国家旅游局授予“全国旅游模范村”。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