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许疃镇
发表时间:2018-08-22 10:2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蒙城县许疃村座落在许疃集镇,蒙城县东北部,距县城28公里,辖9个自然庄,30个村民组,人口7126人,耕地面积10185亩。村党总支在基层组织建设、村级文明建设、新农村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6年评为全国文明乡村。

  新农村建设与农村清洁工程

 

 

 



  自2006年以来开始村庄整体搬迁,共搬迁9个自然庄,903户,约3800人住进了新农村安置小区。2013年以来,共修筑水泥路面4500平方米,铺设矸子石路面2200平方米,改水1350户,改厕385户。为方便群众,在安置小区内设置了文化室、图书室,安装了路灯,在中心位置建设了文化娱乐场所,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

 


 

  2016年底前,召开支部会、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进行充分酝酿讨论,制定红白理事会章程,明确红白事流程。并设立移风易俗事务公示栏,每件红白事务结束后3天内公示办理情况,由村民监督,违反规定的,公开批评。针对好逸恶劳、奢侈浪费、诚信缺失、薄养厚葬等不良习气,设计活动主题和内容,用道德楷模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感染、感化农民群众,使勤劳、节俭、诚信、孝敬等品德修养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农民文化提升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石

 



  蒙城县许疃镇充分发掘利用农村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积极因素,发挥以文化人的作用。镇“两委”围绕家风、家教开展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五好家庭”评选活动,切实以好家风涵养好民风,让好家风促进好乡风,让村民获得幸福感、安全感,以家风促乡风文明建设,推动社会和谐进步。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