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城北镇多措并举再掀防溺水高潮
发表时间:2018-07-19 15:5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更有效防范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发生,增强青少年和家长的防溺水意识,近期,利辛县城北镇多措并举再次掀起防溺水高潮。

  一是严格督查。由镇长带领安监办的人员,对全镇13个村的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辖区内的沟、塘、渠、河一一查看是否设置警示牌,是否有值班记录,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二是强化宣传。结合新时代文明大讲堂宣讲、文化站暑期安全知识讲座,再次提醒全体家长做好监护职责,提醒孩子不要随意下水游泳,农家书屋是孩子的好去处,让防溺水的宣传家喻户晓,切实提高家长的防范意识。

  三是加强巡查。各村的值班人员、护塘员,对辖区内重点水域进行巡查,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有玩水苗头和下水游玩的学生及时予以制止,防止溺水事件发生。(王旭坤)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