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牛集镇:绷紧安全弦 督查保平安
发表时间:2018-07-12 08:4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7月11日,谯城区牛集镇由党政一把手带队,分别对企业、危化品行业、烟花爆竹、渡口、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该镇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机制,强化属地监管,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区内企业、渡口、沟塘、敬老院及中小学幼儿园等人口密集场所消防、食品等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中,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深入排查,在每一个检查单位,每到一处着重强调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好安全才能创造最大经济效益。

  检查组要求各村安全信息员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电路老化、普及消防安全相关知识,确保人民群众生产财产的安全。派出所、安监所、市场监管所、村负责人等人员参与了检查;同时要求学校和家长看护好青少年儿童,远离危险水域,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本次共检查发现安全隐患6处,现场整改4处,限期整改2处。并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做好日常巡查记录,建立监管台账、整改台账,压实领导责任,推动落实“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再次为辖区广大群众敲响安全警钟,提高了辖区各单位及居民群众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营造了人人重视、关注安全生产的良好社会氛围。(武清海 梁金仓)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