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汤陵街道:不忘教训搞演练 熟练避险保安全
发表时间:2018-05-11 08:1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提升防灾减灾应急能力,在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5月10日上午,谯城区汤陵街道安监办联合涡北派出所、拂晓中心小学举行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全校40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安全演练活动。

  首先,由谯城区涡北派出所民警向全体师生讲解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并为大家示范应急避险和疏散时的自我保护动作。学生们认真地跟着警官学做各种自我保护动作,形象生动的防灾减灾宣教方式,让防灾减灾应急常识润物细无声地深深植入全体师生心中。

  紧接着,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各班教师按照要求组织学生紧急避险,同学们有的蹲在课桌下,有的用书包护着头靠墙蹲下,……

  当警报声再次响起,各班两位教师一前一后,带领同学们快速向楼下操场撤离。按照应急演练要求,各楼梯口疏导员按照先后顺序指导各班师生有序疏散。

  整个应急疏散用时2分16秒,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到操场空旷安全地带,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本次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进一步提升大家防灾减灾的应急处置能力。(王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