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花戏楼街道:家庭医生上门服务 居民健康“守护神”
发表时间:2018-05-09 09:0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张奶奶,你的血压有点高,平时饮食要清淡点,咸菜要少吃,这是给你新调整的药方。”“谢谢你啊,张医师,现在看病真是太方便了,在家里就能等医生来家里看病,有什么想咨询的打电话给医生就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这是5月8日,在牛市社区家庭医生进社区签约的现场,正享受家庭医生服务的张奶奶兴奋的对街坊邻居说道着。

  今年76岁的张奶奶,就住在市中心的大牛市街,以前一生病最先想到的是医院,可医院人多,每次排队都很麻烦,自从2016年签约了家庭医生,一有点毛病就可以随时联系,家庭医生还为自己制定了专门的保健计划,而且不定期地会打电话询问一下身体状况,真的是方便多了。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来自花戏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们在小区门口设立了义诊咨询台,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检测血压、血糖等,不少老人在接受完诊疗后,现场签订了家庭医生健康管理登记表。

  据悉,今年的家庭医生签约民生服务项目,谯城区居民花20元就能拥有家庭医生初级包服务,一年内享受12类46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7项体检、7项健康管理,4次上门巡诊,4次免费远程医疗、1次中医体质辨识和中医理疗、全年就医指导、预约转诊、优先就诊、检查、参加健康讲座等等医疗服务。中级包分为6种,价值306-346元不等,个人付费60元;高级包价值437元,个人付费100元。针对35岁以上或慢性病高危人群、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脑中风等人群分别专门设计了服务包项目,由家庭医生提供上门出诊、慢病随访、家庭护理、康复医疗等,使签约居民享受到贴心的健康管理服务。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将由政府出资购买家庭医生服务包。(王晓东)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