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汝集镇举行“扫黄打非•护苗2018”绿书签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08 08:0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根据利辛县委宣传部统一部署,积极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汝集镇于5月7日下午在汝集中心小学正式启动“扫黄打非·护苗2018”绿书签进校园活动,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

  启动仪式上,汝集中心小学少先队辅导员王崇明以《书香校园绿色阅读》为题发言,生动阐明少年儿童绿色阅读重要意义,表示要积极响应参与“护苗2018专项行动”,并向全校少先队员发出四点倡议,要求同学们珍惜学校创设温馨、绿色的读书环境,让书香弥漫校园;要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的先锋队员。

  镇文广站长、“扫黄打非”办负责人在专项活动仪式致辞中,简要总结了该镇“全员阅读,书香校园”活动的目的,肯定了汝集镇广大师生绿色阅读所表现的姿态和所做出的努力。他说,随着孩子们阅读量日渐增大,随着校园周边小书店日益增多,面对质量参差不齐的书籍,翻版盗版、淫秽暴力的书刊、音像制品,各单位、各学校都要坚决禁止﹔提倡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用师生的行动传承人类文明,传播善良美好。要求孩子们积极参与“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活动,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多向身边的父母、朋友宣传“绿书签”的意义,一起来抵制盗版、翻版出版物,敢向这类物品说“不”;远离淫秽暴力等有害出版物,净化我们的精神家园,为绿色阅读筑起一道“防护林”。

  随后,镇“扫黄打非”办为每一位同学赠送了一张由宣传部门和新华书店联合印制的“护苗2018”绿书签和《一代状元李黼》知识手册。

  “扫黄打非·护苗2018”进校园活动在庄严的《宣誓》中结束。同学们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横幅,发出铮铮誓言“文明上网,不沉迷于网络,健康成长,拥抱梦想,”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坚决抵制各类有害读物的决心和意志。

  汝集中心小学四年级二班全体学生和少先队代表参加了活动。(秦鹏)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