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漆园街道:河长制全力推进河道管理
发表时间:2018-05-07 09:1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近年来,蒙城县漆园街道党工委实行河长制四箭齐放的办法,全力推进河道管理工作良性发展。

  一、建组织。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朝伟任组长的的河长制领导小组,对境内涡河,北淝河,拉马河,西引河等河道及大河实行了河长制。

  二、包网格。实行班子成员包河道并亲任河长,处包村干部,村干部为成员的网格化管理组织,并结合自身实际制订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管理方案。

  三、强宣传。通过会议,广播,悬挂横幅,发放明白纸,小手拉大手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做好河长制的文件,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增强了全民参与共同保护水资源造福子孙后代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四、重监管。街道党工委不定期深入河道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限期解决,先后清除了涡河,北淝河内的网箱、围网,确保了河道畅通,与此同时,还不定期组织打捞河道漂浮物,加大对养殖业粪便排放污染水资源力度,排污不达标停业整改,还居民一个河畅、水清、景美、无污染的人居环境。(朱强)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