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中疃镇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发表时间:2018-05-03 09:0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临近夏季,气温炎热,各地少年儿童不慎溺水身亡的悲剧时有发生。为切实加强对中小学生防溺水的教育与管护,利辛县中疃镇多措并举采取行动,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该镇及时召开由镇村干部、各中小学校长参加的防溺水工作部署会,对全镇防溺水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要求各村各学校要加强宣传教育 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充分利用广播、会议、标语、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全镇12所中小学要利用班会,黑板报,放学前十分钟,教育和提醒学生不下河游泳,不结伴游泳,上学、放学途中要结伴而行,按时回家。不准私自在上学、放学途中擅自与同伴下水游泳、嬉水、玩耍: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或水情险恶的地方游泳、嬉水、玩耍。一旦发现有人溺水,应及时呼救,让成年人来抢救,未成年学生切不可盲目下水施救。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玩耍、游泳。同时,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倡议书、告家长书等多种形式,强化家长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的监护人的监护责任,学校要与村里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安全监管网络。(刘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