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孙庙乡召开会议提早部署防溺水工作
发表时间:2018-05-02 10:4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学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近日,利辛县孙庙乡召开防溺水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居)委会书记、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孙庙乡各学校校长。

  会议贯彻传达了全县学校安全及防溺水工作会议精神,对下阶段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二要做好宣传,通过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农户告知书、入户宣传等形式提高群众防溺水意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要齐抓共管,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齐心协力,协同工作,共同筑牢防溺水安全网;四要加强巡查,各村(居)要组织人员对本村的水塘和沟渠进行一次全面的大排查,并对警示牌字不清晰的或位置不显眼的,进行描红或更换。

  会议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把青少年的防溺水安全工作当作目前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还要继续全面落实防溺水工作责任制,落实各个部门及成员单位的责任,为全乡青少年儿童构建一道安全牢固的防护网。

  会后,该乡乡长康影和各村(居)负责人、各学校负责人签订了防溺水工作安全责任状。(江文静 蒋云)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