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中疃镇:“三月三”民俗文化靓点纷呈
发表时间:2018-04-19 08:2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百灵高歌春待雨,春潮涌动万象新。”“朋友们,中疃镇的父老乡亲们,大家上午好!在这春光明媚、春意盎然的美好日子里,我们相聚“三月三”,隆重举办中疃镇2018年文化古会,主题就是宣传十九大精神,实施民生工程、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4月18日,利辛县中疃镇镇长陆超在文化古会致辞中说道。

  今天的中疃古会人头攒动,商贾云集,镇里以古会为平台,把孝道文化、书香文化、民风民俗溶为一体,让赶会的群众在观看传统舞蹈、踩高跷、戏曲、快板书的同时,又享受到浓浓的书香文化,又了解了党的各项民生恵民政策,成为古会上最亮丽的文化景观。“我宣布,三月三文化古会演出现在开始”!,随着镇党委书记高曙光的讲话,文艺节目在大型舞蹈《中国美》中,拉开了文化古会的序幕,快板书《党的政策真是好》,再现了人民群众在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下,走上致富路的精神风貌。高皇村带来的舞蹈《夜步舞》,武楼村带来的舞蹈《阿里山的姑娘》,张村镇带来的广场舞《幸福爱河》,生动的展示了党的政策惠民生,党的政策富万家,人民载歌载舞,热爱美好生活的喜人景象。《骑黑驴》《舞龙》等传统文化更是把文化古会推向了高潮。

  “三月三”民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老百姓在欣赏文艺节目的同时,又了解了脱贫攻坚、环境整治、一事一议、农业保险、新农保、新农合、征兵宣传及综治、信访、食品、治安等一系列民生工程,这是老百姓生活中的一大盛世啊”!一位赶会的群众高兴的说。

  据了解,此次“三月三”文化古会是全镇人民生活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本次古会由文化表演会、文化宣传会、民俗巡演三大主题组成。通过举办“三月三”等民俗文化古会活动,挖掘了中疃文化资源,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展现了独有的传统文化气息,提升了古镇中疃的文化内含,助推了美丽中疃的长足发展。(刘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