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孙庙乡:送戏下乡让群众笑开颜
发表时间:2018-04-18 08:2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利辛县孙庙乡2018年送戏进万村活动来到孙庙乡进行送戏慰问演出活动。向全乡人民带来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打金枝》《朝阳沟》等一个个节目让村民过足了戏瘾,说学逗唱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该乡文化站一同开展送戏下乡活动。

  每次演出台下的小广场里总是坐满了来自十里八村的村民们,他们个个看得兴高采烈,赞不绝口。村民王老汉高兴地说:“听说县剧团要来俺村演出,村民们这几天可高兴了,每场演出我和老伴都早早过来,这戏真是送到乡村百姓的心坎上了。”

  该乡民主村村民的程大伯已经连续2天来看戏了,精彩的演出让他过足了戏瘾,言谈之中,程大伯说:“因为大戏送到了家门口,男女老少,岁数大的都看上了,80岁以上都能看上,以前80岁以上的都看不到了,他们不能出门,现在送到了家门口多么好,大家都感到高兴。”

  “送戏下乡”是孙庙乡文化惠民、文化扶贫的重要举措,活动以“宣传党的脱贫政策、增强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打赢脱贫攻战”为主旋律,旨在以文化惠民扶贫文艺演出振奋人心、传播文明、凝聚力量。2018年,孙庙乡“送戏下乡”活动将覆盖全乡12个行政村,把更多更好的戏曲送到群众身边,让老百姓在自己家门口就能看大戏,共享文化大餐。(江文静 蒋云)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