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魏岗镇开展“挥毫写春联 送福进万家”活动
发表时间:2018-02-13 17:5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小心,请让一下。”一位老人拿着春联去晾干时,生怕拥挤的人群把春联给挤坏。“我更喜欢这种散发着墨香的春联,贴在自家门上为新的一年博得好彩头。”老人笑着说。

  魏岗镇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推动文艺扎根基层、服务群众,2月13日上午,在魏岗集三角花园举办“挥毫写春联,送福到万家”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笔墨飘香,书法家们和村民一同铺纸裁纸,不一会儿,行云流水间苍劲有力的字体便跃然纸上,一幅幅载满对新年良好祈愿和祝福的对联在书法家们笔下熠熠生辉。许多村民闻讯而来,都为求得一幅好寓意的春联,场面热闹非凡,很多春联刚写好,墨迹还未干透就被过往群众纷纷争相领取,大家手拿祝福满满的春联,将浓浓的年味带回了家。据了解,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共写了300余幅春联,500多个“福”字,深受广大群众的赞誉。一村民表示,手写春联对联内容新颖,激励人、鼓舞人。不但有传统春节文化氛围,还让我们感受了书法艺术魅力。(蒋庆福)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