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牛集镇:自办“乡村春晚” 品尝“文化大餐”
发表时间:2018-02-12 08:5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2月10日,随着欢快的少儿舞蹈《小辫子甩三甩》,一台由农民自办的2018年“春晚”,在谯城区牛集镇安溜村文化大舞台精彩上演,让这个广场上的寒冷变得一团红火,点燃了浓浓的年味;狮子舞《狮子大联欢》把整个演出推向高潮。

  当日的“乡村春晚”是以群众喜闻乐见、自编、自导、自演,村民广泛参与的文化活动,先后还精彩上演了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绣红旗》、二夹弦《梁祝》、豫剧选段、武术表演;自编自演的快板《惠民政策惠民生》,小品《四个儿媳争婆婆》,歌颂了新时代农村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变化,演员们用他们火热的情怀,演绎自己幸福的生活;一个个群众耳熟能详的节目,一曲曲优美的旋律,一首首动听的歌曲,将演出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让广大观众在悠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中感受新年的喜悦;整台演出喜庆祥和、形式新颖、色彩绚丽,给牛集镇的居民奉献了一场文化大餐。

  近年来,该镇积极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2017年文化宣传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得到区领导的高度评价;先后成立了文联,下设八个协会,全年共举办文艺演出80场次;四个村建设了村史馆、文体活动中心,七个村建设了文化广场、文化大舞台,15个村成立了广场舞队伍。

  这次移风易俗的乡村春晚,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了群众乐观自强神采飞扬的精神面貌,也为新春佳节增添了喜悦、祥和的节日气氛。(武清海)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