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汝集镇:“三措并举”欢乐过小年
发表时间:2018-02-11 10:0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腊月二十四,历来都是我国民间传统上的“小年”。为了引导村民热热闹闹的度过这个节日,2月9日当天,利辛县汝集镇在朱集村农民文化乐园做活动,“三措并举”过小年。

  免费送春联。上午10点,汝集镇综合文化站在朱集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摆开四张长条大桌,应邀而来的四名文化志愿者挥毫泼墨,现场为当地居民撰写春联。村民要求写什么,就现场写什么,一片和谐景象。楷书、草书、行书,样样受欢迎,短短2个多小时,就送出了300余副春联。看着“状元故里 书香汝集”、“妙手生白玉,沃土出黄金”等一批脍炙人口的春联被村民领走,志愿者们也满心欢喜。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杨玉山老师还现场创作了二副中堂赠送给当地名流,让送春联活动演绎的更有意义。

  举行迎春象棋大赛。从下午2点开始,来自汝集、朱集、西周、周牌坊、朱营、袁堂等庄、组地的20名象棋爱好者在朱集新村二楼道德讲堂经过公平抽签,二二对决,展开鏖战。目前产生了三名种子选手。选手们个个棋艺高超,前途不可限量。

  举办朱集村首届春晚。下午3点开始,朱集村文化广场上锣鼓喧天、喜气洋洋,综合文化站工作人员和村民们齐聚一堂,自编自导的“春晚”隆重上演。晚会上,扇子舞、广场舞、打花辊、扭秧歌、大合唱轮番上场,村民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着喜悦之情。十九大政策和书香宣讲成为村民们关注的重点。朱集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参与了进来,虽然他们年纪很小,但是配合的却很默契,精彩的表演引得掌声不断。小品《汝大叔脱贫》将春晚氛围推到高潮。“村民的节目占了‘春晚’的九成九,他们是主角。”朱集村农家书屋管理员朱少杰介绍。

  活动中,很多人都说:“这是党委政府新年内送给我们的第一道祝福,我们很快乐,太需要这样的节目了。谢谢。”(秦鹏)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