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双沟镇:村里办“春晚” 群众欢乐多
发表时间:2018-02-07 15:1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有扶贫、党建知识问答,有大鼓、歌曲、戏剧演唱,有唢呐独奏,老百姓心里高兴的比蜜甜”,受表彰的乡贤桑士杰满脸笑意。2月7日上午,在谯城区双沟镇王各村,一场“春晚”让新村里充满笑声。

  据了解,该村是双沟镇贫困村,在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班子带领下,大力发展产业结构,积极进行美丽乡村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使全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该村2017年被评为“安徽省森林村”,“双沟镇先进党总支”等。

  群众随着生活的水平提高,文化活动也昌盛起来,村里开展了“好媳妇”“好婆婆”“乡贤”“道德模范”等评比,全村唱歌的、吹唢呐、跳舞的、唱戏、读书的人多了起来,按照群众的要求,村里决定举办“春晚”,让群众进行“才艺大比拼”。

  群众听到村里办“春晚”,大伙踊跃报名参加,全村共有10多个节目参加比赛;开场少儿舞蹈,歌曲《壮志在我胸》叫群众拍手叫好;大鼓《十九大精神照大地》、快板《今日生活多美好》,唱出了群众心里话;村民演出的戏剧《穆桂英挂帅》、《穆桂英下山》等成了乡亲最爱的乡音;中间穿插进行的扶贫和党建知识有奖问答,乡亲们都争先恐后的举手抢答,对抢答正确的贫困户、群众给予米油等春节礼品奖励。在演出现场,村妇联对评出的近百名“好媳妇”“好婆婆”“乡贤”“道德模范”等进行了表彰。

  听说村里办春晚,在外村忙活的狄文明、李小苏两口子骑车赶到了演出现场,在没有报名参加演出的情况下,要“加塞”为群众演出节目,两人一鼓气为群众演奏了唢呐《百鸟朝凤》、《喜洋洋》等,“现在生活水平高了、只要是给百姓演出,俺天天演都不嫌累,只要乡亲们快乐”。

  前来参加村“春晚”的党委书记王玉林接受采访时说,“随着精准扶贫取得实效、人居环境的巨大变化,群众的素质和文化水平得到了极大提升,群众演、群众办、群众看,这样的文艺形式对丰富文化生活、让传统文化落地生根有极大的促进作用;镇党委鼓励支持群众年年办春晚、村村办春晚,让乡村文明大放异彩”。(申从珊)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