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孙庙乡:乡村广场春晚 村民自娱自乐
发表时间:2018-02-07 15:0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2月2日下午,利辛县孙庙乡民主村文化广场上,锣鼓喧天,人头攒动,村民们或载歌载舞,或踩着高跷舞动着“花棒”,或推着旱船挑着花担,或伴着乡音来上一段原汁原味的家乡戏,一场村民自编自演的“乡村春晚”在这里隆重上演!

  一段锣鼓喧天、激情四射的民俗表演拉开了民主村“2018乡村春晚”的序幕。文艺队演员们带来了精彩的舞蹈《江山如画》、豫剧《朝阳沟》,快板《宣传十九大》、唢呐独奏《百鸟朝凤》、腰鼓表演《红红的日子》、广场舞《好日子》《中国歌最美》、三句半《夸夸孙庙的新变化》、小品《三代人》及舞龙舞狮、旱船花挑民俗表演等,让我们看到了家乡情韵,领略了家乡情怀。

  此次乡村春晚以“文化迎春 艺术为民”为主题,以农民自编自演的节目为主,节目丰富多彩,年味气息浓厚。节目通俗风趣。亲切的乡音唱出了心中喜悦,欢快的舞蹈跳出了美好向往,每一个节目表演完毕,现场都会爆发出热烈而持久的掌声。(赵海涛)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