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薛阁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河长制”
发表时间:2018-01-11 08:4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自河长制工作启动以来,谯城区薛阁街道积极探索和创新河道管理新模式,着力构建“政府牵头、条块配合、责任明确、措施到位”的河道长效管理机制,扎实推进辖区河流流域环境整治,积极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确保辖区河道河面清洁、河岸整洁。

薛阁街道河道管理人员进行河道巡查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该街道按照属地管理、分段负责,各社区负责人担任巡河长,负责辖区内河(沟)及其支流的管理,并与各社区签订《河长制管理工作责任书》,制定河长制专项考核机制,健全河道治理工作责任制和问责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强有力工作格局。

  强化宣传,突出重点。该街道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流域环境治理,要求河长各司其职、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同时,加强环境保护宣传工作,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绿色文明、保护生态环境和可持续发展意识,积极参与生态环保实践活动。

  加强督导,促进落实。该街道对辖区流域环境保护各阶段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对河道环境进行现场督查,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对工作不尽职的巡河长进行问责,督促限时整改。充分发挥考核激励作用,将河长制纳入年度考核,各条河(沟)流水质情况直接与各社区考核得分挂钩。(王宾 陈五志)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