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汤陵街道:弘扬传统文化 倡导健康生活
发表时间:2017-12-04 10:5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在谯城区丰水源社区内,有一座别致的中式风格四合院,粉墙青瓦,屋檐飞翘,处处深透着古风古韵。这里便是社区居民的“娱乐中心”,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华佗五禽戏传习基地”。

  走进四合院的大门,夕阳下,金黄色的银杏树格外耀眼。庭院中,传统华佗五禽戏第五十八代传承人孙丽老师正领着几位五禽戏爱好者一起表演传统华佗五禽戏,一招一式,有板有眼,栩栩如生,神态悠闲而自得,惹得周围观看的群众禁不住一边看一边模仿。

  表演结束后,应大家的要求,孙丽老师为大家讲解练习传统华佗五禽戏的一些要领和长期练习对身体的好处。让大家在舒筋动骨的同时,更进一步体会到传统华佗五禽戏文化的博大精深!

  “我每到周末都会来这里,与大家一起交流、分享练习传统华佗五禽戏的感受,既锻炼了自己的身体,也引导社区居民养成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同时,也为进一步继承、弘扬传统华佗五禽戏尽一份绵薄之力!”孙丽说。(瞿敏 王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