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赵桥乡:污水处理站点运行 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
发表时间:2017-11-30 09:4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谯城区赵桥乡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大力实施污水整治行动,投资兴建了污水处理站,目前已经建成投入运行。

  该乡污水处理站位于赵桥乡政府东约500米,占地1800平方米,铺设污水管道550米,日处理能力为300吨/日。工程于今年7月份开工,目前污水处理设备也全部调试结束开始处理污水,使赵桥集6500余名群众从中受益。 

  村民们表示,以前大量生活污水直接排入赵王河,河水污染较为严重,沿岸居民生活受到很大影响。如今,有了污水处理厂,集镇的生活污水都会经过污水处理站处理之后符合《综合污水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的一级标准排放,再也不用担心生活污水会污染周围环境了,赵王河的水质也会逐步得到改善提升。水环境质量逐渐提升的同时,村民们有了更多的生态获得感。(王亚萍)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