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汝集镇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表时间:2017-11-14 08:4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每月的10-13日为汝集镇所属各村的党员活动日。为了将十九大精神传到千家万户,送到田间地头,连日来,利辛县汝集镇党委利用专题活动日,组织党员在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掀起学习热潮。

  在胜利村,亳州市副市长应国军亲自来到村部,和农民党员一起解读十九大报告,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和心得,他说,“未来五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脱离贫困,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农村现代化了,祖国才能富强”;他还说,从基础做起,脚踏实地,种好自己的田,耕种岗位也闪光。

  在袁堂村,利辛县挂职副县长徐永祥结合信访工作,与50多名党员进行交流谈心。探讨信访中“男子有泪不轻弹,只是不到伤心处”的真正原因。他说,党员不仅要敢于担当,还要有亲和力,推开新时代的大门,面对更美好的未来,处处都要标新立异,以民为先。

  在中华村和朱集村,两个正科级包点干部李辉(主任科员)和刘峰(人大主席)都有同样的使命,让两个级省级中心村建设的更美好。他们号召参学党员在新农村建设伟大复兴之路上既要看到光明前景,也要看到任重道远;既要憧憬美好未来,更要不畏百转千回,因为“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每个支部都是领航堡垒”。

  在七营村,组织委员何永芹与党员们进行交流。该村后刘自然庄60亩宅基地计划明年置换。党员刘春停说,“得知有这个计划,怎能不心潮澎湃?但是,最需要的,是做好每家每户的工作,虽然95%以上群众都愿意搬走,总还有2家有思想。以最大的决心、做最充分的准备,让置换之路争取更大的胜利。”

  汝集一村、汝集二村、街南村、秦四庙村、李营村、庄营村、后路村、新桥村也同样举行了学习活动。

  通过学习,不少党员都说,“党章给我自信,祖国越发强盛”;“十九大标定一座里程碑,中国站在了新的历史方位。奔涌向前的长河,每一段都会流经不同的风景,有激流险滩,也有高峡平湖。今天,这条长河的水面更加开阔壮丽,‘极目楚天舒’。”;更多人则说,“十九大激励我们向着前方行进,更在提醒我们,我们是历史创造的一代,也是创造历史的一代。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中,唯有全力奔跑去取得最好的成绩,才能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秦鹏)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