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阚疃镇把欢歌送给幸福院
发表时间:2017-10-18 09:2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竹板打,响连环,我把扶贫来宣传,阚疃儿女真能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扶贫攻坚他当先……”悦耳的快板响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10月14日上午,利辛县阚疃镇组织的民间文艺团队到幸福院慰问演出,为老人们送去了一场精美的文艺大餐。 

  喜迎十九大,讴歌党的辉煌业绩,由镇文化站、书香办联合主办的送文艺活动,走进了镇幸福院他们表演的大都是自创节目:小戏曲《扶贫到我家》,讲述的是乡镇干部在扶贫大排查工作中发生的真实事件,对于贫困户的帮扶活动不能只停留在物质扶贫方面,同时也要重视精神扶贫,文化扶贫,最终才能达到扶贫扶志的效果。现场的好多观众被演员真实而精彩的演绎感动的流下热泪快板、唢呐、小品、歌曲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逗得台下老人们合不拢嘴;歌曲,美丽的阚疃我的家,唱出了阚疃儿女努力拚搏,向往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 

  “把歌曲、快板书、戏曲的等文艺节目,送给老人们,送给观众,这应该是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这样的宣传活动俺农民兄弟打心里喜欢”。一位村民笑呵呵的说。  

  “开展喜迎十九大欢歌送给幸福院文艺活动,就是充分利用民间艺人,把简单易懂的草根艺术、扶贫故事搬上舞台,把扶贫干部们大走访、大排查及任劳任怨辛勤工作的身影演出来,使观众在欣赏文艺节目的同时,又看到了扶贫干部们的酸甜苦辣,不辞劳苦的为民情怀”。该镇文化站一名负责人介绍说。(何彩云 刘祥)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