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喜迎十九大 看大美望疃新变化
发表时间:2017-10-18 08:5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利辛县望疃镇地处利辛县境东部,距县城14公里,是利辛县的东大门,利辛县辖区面积第一大镇、人口数量第二大镇,西部与中疃镇毗邻,北部、东部和南部分别与蒙城县的马集、辛集、三义3乡镇接壤,三面交界环线约43公里,境内南北约36公里、东西12公里。

  望疃至蒋疃、望疃至芦沟、望疃至张板桥3条县乡公路贯通全境东西南北,南洛高速自西北向东南穿境而过,济祁高速丛穿南北,阜蚌公路自西向东穿越全境,交通十分便利。全镇总面积137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3.47万亩,辖21个村,307个自然庄,521个村民组,20341户,106698人。

  近年来,镇党委书记刘畅,镇长王爱中带领全镇广大干群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的鼓舞下,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镇人民,努力拼搏,开拓进取,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攻坚任务,使全镇扶贫攻坚、美丽乡村、科教文卫等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放眼大美望疃,处处洋溢着和谐之美,她已成为利辛东部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望疃镇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大镇,生物资源种类繁多,以栽培植物和饲养动物为主,种植业主要包括麦类、玉米、豆类、杂粮、油料等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林业主要有桐、椿、杨、桑、槐、榆等树木;畜牧业以养殖大牲畜、牛、猪、羊、兔、家禽等为主;水产业以鱼类为主。

  望疃镇研究制定精准扶贫工作规划和精准扶贫工作计划,镇、村全体干部深入到村到组到户调查了解村情民意,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班子开展多次座谈了解具体情况,共商制定了精准扶贫工作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根据各村贫困户名单,结合镇实际情况,确立了每名干部帮扶3-5户贫困户,全面开展帮扶活动,做到不脱贫不脱钩。贫困人口建立结对帮扶,并建立完善了结对帮扶档案。实现贫困对象“两不愁、三保障、五净、六有”的总体目标。

  桥西村位于望疃镇北3公里,紧邻305省道和济祁高速望疃入口处,全村总面积54.6万平方米,下辖8个自然村,1365户,耕地面积6200余亩。

  近年来,桥西村新建道路宽阔平坦、通信网络全面覆盖、有线电视四通八达、文教卫生长足发展、公共设施配套齐全、村级产业凸显特色,村庄绿化覆盖率达50%以上,道路、沟渠绿化率达90%以上。

  玉光中心村位于望疃镇政府驻地西北11.2公里处,东邻富康,北邻蒋疃,西、南与中疃接壤,该村环境优美,水系发达,交通便利,苗木、经济作物等产业发达,该村连续多次获得县先进党支部、县红旗支部等荣誉称号,村党总支书记张守荣还被评为亳州市人大代表、市劳动模范、安徽省劳动模范。中心村占地300亩,260户1040人,常住人口超1000人,总投资1300万元。

  村两委班子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总支部书记张守荣的正确带领下,围绕“以人为本,和谐自然”的建设思路,以科学的规划作引领,统筹兼顾、有的放矢,从环境整治、村容村貌、道路硬化、村庄亮化绿化、公共服务、乡风文明等方面着手,破解难题、厚植优势,全力打造绿色、开放、文明、和谐的美丽新村。近年来,玉光中心村新建道路宽阔平坦、通信网络全面覆盖、有线电视、文教卫生长足发展、公共设施配套齐全、村级产业凸显特色,村庄绿化覆盖率达65%,道路、沟渠绿化率达95%。(屈海朝)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