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旧城镇开展“七个一”喜迎十九大
发表时间:2017-10-16 10:4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期,利辛县旧城镇党委强化认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七个一”活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是上好一堂专题党课。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到全镇13个村、9个镇直单位党组织,围绕“坚定信念跟党走,立足岗位作贡献”上一堂专题党课,教育广大党员坚定信念,扎根基层,无私奉献,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二是表彰一批先进典型。镇党委集中表彰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6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并结合“党员活动日”、“书香村居”宣讲,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奉献精神和工作热情。

  三是征集一条“微心愿”。“两节”前夕,该镇组织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了解贫困家庭所需所盼。共帮助贫困户办实事109件,征集“微心愿”725件。

  四是调度一批扶贫产业项目。先后组织召开两次扶贫产业项目推进会,进一步加快异地扶贫搬迁、强英鸭业、林业产业等扶贫项目进度,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发挥产业带动效益,多渠道增加贫困户收入。

  五是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整治。由镇安监办牵头,对全镇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严肃问责相关责任人。活动期间,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28处,已整改到位。

  六是实施一次环境卫生清理。扎实推进农村清洁工程,结合精准扶贫“五净一规范”,动员各方力量开展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并组织帮扶责任人、扶贫志愿者等人员帮助贫困户整治卫生,改善生活环境,树立文明新风。

  七是举办一场巡回宣讲。该镇成立三个宣讲组,深入各村、中小学及企事业单位,集中宣讲五年来全镇经济生活发展状况,重点宣传党的建设、脱贫攻坚及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坚定信心,立足岗位,辛勤付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董涛)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