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孙庙乡“三个强化”喜迎党的十九大
发表时间:2017-10-16 10:4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期,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亳州市利辛县孙庙乡以基层党建为载体,把强化宣传教育,强化组织建设、深化效能建设与迎接党的十九大有机结合,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拓宽活动形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该乡要求各党支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围绕“喜迎十九大”这一主题,充分利用墙壁画、公开栏、微信党支部、远程电教等平台,大力宣传党史、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引导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满怀信心喜迎党的十九大。 

  二是强化组织建设,筑牢党建基础。该乡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切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激发基层党组活力。明确要求各村(社区)“四簿一台账”要记录详实,从而使基层党建工作更加规范化、条理化。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清洁工程、书香村居等工作有机统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三是强化效能建设,增强廉洁意识。该乡结合“讲重作”专题教育和专题警示教育,进一步深化效能建设,建立健全效能考评制度、乡村干部考核制度等,集中整治乡村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等陋习。通过开展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乡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意识,筑牢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