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王市镇:党员率争先 读书正当时
发表时间:2017-10-16 08:3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做好书香村居这项民生工程,利辛县王市镇积极发挥党员在书香村居宣讲活动中的带头作用,多举措践行“读书月”活动,助推书香村居建设发展。

  一是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觉悟水平。借助“三会一课”(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广大党员共同学习《亳州市书香村居建设实施方案》,使党员们更好的认识书香村居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二是定期开展党员读书学习月活动。通过举办各种读书交流活动,广大党员阅读效果和兴趣不断增强,当碰到新的问题时,经过不断的交流和讨论,党员的影响力和文化素质得到提升,为书香宣讲奠定了良好的素材基础。

  三是积极建立党员学习考核机制。为助推“读书月”活动的开展,使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从而形成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自觉,该镇建立健全了个人读书档案、读书活动考勤、读书情况通报、读书成效奖惩、讲书品书评书、书目推荐、读书结对等系列制度。同时将各村书香村居开展情况纳入村级年终考核,有力助推了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周东东)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