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望疃学区刘桥小学:阵阵桂花香 甜甜桂花味
发表时间:2021-10-22 17:3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期,利辛县望疃学区刘桥小学校园里处处洋溢着一阵甜甜的味道,那是桂花开啦!密密匝匝的桂花竞相开放,掩映于绿叶之中,任由风儿将其甜美、淡雅的清香带到校园的每个角落。

  孩子们走在校园里,都会下意识地吸一吸鼻子,并感叹“真香啊”。课间活动时,孩子们站在大树底下,指着地上飘落下来的桂花,有的说像天上的繁星,有的说像美丽的糖果。孩子们对于这些小小的黄色花朵充满了兴趣。教师们引导孩子们进行发现和观察。孩子们先抬起头来观察起了这颗散发着香味的桂花树,通过看一看、闻一闻、摸一摸,孩子们了解桂花的外形特征和气味。 

  “桂花”是秋的使者,也是大自然赠予孩子们的秋的礼物。孩子们通过探究、合作、商讨、分享,赏了心、悦了目、品了味……认识了桂花树,感受了桂花香,品尝了桂花味,欣赏了秋天的景色,体会了秋天的魅力,牢记本土文化,把中华民俗传统代代相传。(刘勤坤)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