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法治安全进校园 亳州铁警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4-03-28 10:2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铁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涉铁路危险事故的发生。近日,蚌埠铁路公安处亳州站派出所成立安全宣传队进行铁路安全知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3月27日上午,亳州站派出所安全宣传队联合亳州市铁护办、铁路内部单位走进亳州市夏侯小学进行法治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 

  铁路民警吕警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铁路安全知识宣讲课,他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耐心地向同学们介绍了“铁路八个严禁”小常识,结合铁路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摘录强调维护铁路安全和遵守铁路交通规则的重要性。通过知识问答,检验了学生对铁路知识的学习情况,新颖的宣传方式,受到学生的喜爱。

  通过本次铁路安全法治教育,受教育300余人,发放宣传品200余份,让同学们在接受安全教育的同时也接受了铁路相关的法律知识的洗礼,切实增强了学生爱路、护路的自觉性,提高了铁路安全意识。(张立峰)

责任编辑:吴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