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许疃镇尉迟寺村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安全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0 10:2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时值9月开学季,为培养青少年的规则意识、法治习惯和法治素养,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筑牢未成年人保护网,近日,蒙城县许疃镇尉迟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安全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与留守儿童问答互动,与老师、家长交流共同研讨等多种方式,向留守儿童、家长、教师等群体就“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未成年人保护法”反邪教等方面内容进行法治宣讲,帮助提高当地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留守家庭、学校老师的法律意识;同时,结合“校园欺凌”案例,重点分析了诱发青少年犯罪的原因,结合相关法律条款阐明了青少年犯罪带来的严重危害。另外,工作人员还从拒绝网络游戏、杜绝打架斗殴等方面着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讲述了未成年人最容易接触的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系列主题法治宣传活动结合学校法治教育、反邪教等实际,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抵制邪教等方面内容,工作人员通过拉横幅、摆放展示宣传台、发放宣传折页,引领参与活动的中小学生集体宣誓和专题讲座讲解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在校学生认真学习、远离邪教,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争做文明市民、文明学生。活动现场发放未成年保护相关宣传册、反邪教宣传册、《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等相关资料。

  此次教育宣传活动增强了师生的守法观念、提高了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对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维护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和学生的人身安全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为平安校园的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尉迟寺村将继续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通过法治宣传,切实推动各项未成年人保护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推进共同筑牢社会责任网,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坚实保障。(叶莉) 

责任编辑: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