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高新区第二社区管理中心世纪花园社区:爱心义务助教 情暖留守儿童
发表时间:2022-07-29 15:2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7月27日,亳州高新区第二社区管理中心世纪花园社区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同一蓝天下,快乐共成长”爱心助教活动,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健康、有益、偷快”的暑假,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支教大学生利用暑期时间发挥他们的专业优势,为孩子们开设了手工、绘画、诗词、体育、百科知识普及等课程,并辅导孩子做暑假作业,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给孩子们播放防溺水安全警示宣传片,为他们上心理健康辅导课,引导他们自强自立,感恩父母。

  “这些哥哥姐姐教我们做手工、绘画,给我们辅导功课,他们很有耐心,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希望寒假的时候他们还能来辅导我们学习。”其中一位留守儿童说到。

  大学生志愿者梁梦雨说:“刚开始,这些孩子不善于表达交流,经过几天的接触,我发现他们也渴望交流、渴望表达,他们真的很棒!我希望能够更多地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暑假。我也会将这项志愿者活动坚持下去。”

  据悉,亳州高新区第二社区管理中心利用暑假时机,依托家长学校和未成年活动室阵地,积极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假期。截至目前,第二社区管理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招募大学生志愿者13人。

  下一步,第二社区管理中心将组织妇联、党员干部、教师、儿童工作者和志愿者,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定向发送家教知识,与在外务工父母经常沟通交流,鼓励务工父母与孩子经常视频联系,做好亲情关爱;并积极通过关爱帮扶活动,动员各级各类志愿服务力量,给予亲情陪伴和暖心扶助,帮助广大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其家庭纾困解难。(郑伟楠)

责任编辑: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