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三义镇:抓实抓好“扫黄打非” 护佑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发表时间:2022-07-11 14:4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扎实开展“扫黄打非”工作,持续实施“护苗2022”“绿书签”等专项行动,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及工作安排,蒙城县三义镇组织宣传文化、派出所、市场所等镇直有关部门,对三义镇文化市场、集市集镇进行了明察暗访,规范商户经营行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护佑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开展专项行动。根据上级要求,联合三义学区、部署村级干部,组织开展“护苗2022”及“绿书签”行动,共发放海报160余张、绿书签2000余张。同时,开展文化图书领域专项检查,杜绝“黄”“非”读物,为少儿精神健康保驾护航。当前,已开展6次专项检查,处罚1家文具店,关闭1家网吧。

  举办各类讲座。为提升青少年儿童的安全健康意识,组织开展一系列安全健康讲座,比如举办学生家长防溺水应急救护知识讲座、青少年儿童眼口手健康知识培训、如何识别“黄”“非”书籍讲座等。当前,在全镇已开展各类针对青少年儿童安全健康讲座10余次。

  抓实日常工作。一是召开每月例会,部署当前“扫黄打非”重点工作,明确当前重点任务,使干部知道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二是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月考核,压实村级责任,落实工作任务。三是不定期分析当前“扫黄打非”存在的问题,并做好“扫黄打非”问题整改。

  打通最后一米。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邻长制”体系,将触角深入到群众当中去,“家常式”宣传更能够提升宣传效果,破除了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一知半解难题,打通了“扫黄打非”工作的最后一米。当前,结合疫情防控、防溺水宣传、安全排查等工作进行入户宣传,做到了“扫黄打非”工作宣传全覆盖。(张少波)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