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中学齐山路校区:传承武德武艺 培育勇毅少年
发表时间:2022-06-13 10:3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蒙城中学齐山路校区武术社团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课后服务课——小型武术套路展演。蓝天之下、绿茵之上,数十名阳光少年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一招一式尽显武术魅力,举手投足彰显少年勇毅。

  “每当在人生道路上遇到挫折时,我总会想到用武术精神去打败挫折,向阳而生,赢得美好人生。”学生赵可欣在课后这样说道。

  辅导老师赵龙:“武术课不仅促使学生做到了强身健体,还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坚毅力、忍耐性和抗压性。”

  未曾学艺先学礼,未曾习武先习德。日常教学活动中,赵龙和李子芹两位辅导老师经常用“郭云深半步崩拳打天下”“李小龙集百家之长”等一个个生动的武术名人故事提高学生对武术文化的兴趣,增强武德修炼,达到学武术知武术的目的;不断用“拳王争霸赛”“旋风腿王”“五步拳套路赛”等一场场小型套路比赛提高练习武术的积极性,培养竞争意识,达到武术育人的目的。

  蒙城中学齐山路校区在坚持“五育”并举,积极推进“双减”落地生根之际,更注重学生身心成长、个性发展和精神文化建设,依据学生需求开设多样化的课后服务课,培养道德高尚,性格勇毅,意志坚强的新时代强国少年。(郝建峰)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