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青云中心小学开展“手舞健康 强国复兴有我”课桌操比赛
发表时间:2022-06-13 10:3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双减”政策,切实做好“五项管理”工作,实现“五育并举”育人目标,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缓解学生学业压力,6月9日下午,谯城区青云中心小学举行了“手舞健康,强国复兴有我”首届课桌操大赛。南北两个校区六个年级同时开赛。

  本学期开学,该校就开始全面推广“课桌操”工作,每个班级根据本班特点选取不同的歌曲,设计编排了形式多样的课桌舞。有节奏明快、富有动感的《踏浪》,有充满童趣和欢乐的《你笑起来真好看》,有热烈奔放的《让我们荡起双桨》,多姿多彩,一班一操。

  比赛现场,同学们身穿整齐的服装,在欢快、奔放、节奏感鲜明的音乐伴奏下,在课桌上齐刷刷挥动手臂,扭动身躯,动作规范流畅,自信洋溢在他们的脸上。透过一个个阳光般的笑脸,一个个刚劲有力的动作,一道道多姿多彩的弧线,能看到孩子们清澈的眼眸里折射出梦想的力量,强劲的风姿,团结的精神!舞蹈和音乐,团队和个人在这里进行着完美的融合!挺拔的身姿,整齐的队形,昂扬的神采,凝聚着师生的汗水,展示着荟萃学子活泼、健康、蓬勃的精神风貌。评委们一边认真评判,一边频频为孩子们鼓掌点赞。

  本次课桌操比赛活动,不仅展现了学生们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也进一步落实了“双减”工作,丰富了学校课后延时服务文体活动的形式,真正做到了“减负增趣”,以运动促学习的目的。(谭友付 李凌云)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