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嵇康路小学:师生变身“农夫”忙秋收
发表时间:2021-10-22 16:1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十月,天气微凉,树叶渐黄,正值秋收时节,蒙城县嵇康路小学的种植园里呈现出一片丰收的景象。春去秋来,孩子们见证了种植园地点点滴滴的变化,从播种、浇水,到除草、施肥,最后结出了累累果实。经历了几个月的忙碌,就要体验收获的喜悦了,孩子们别提有多开心啦!

  采摘开始之前,校长张颖就采摘注意事项,尤其是采摘安全方面给同学们做了深入细致的指导。

  随着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三五成群地迅速占领“采摘阵地”。大家有的踮起脚尖采摘玉米,有的负责运送劳动果实。看着地上的果实节节攀升,孩子们脸上乐开了花。同学们摘的摘,接的接,运输的运输,一时间欢声笑语洒满了校园,好不热闹!

  瞧,一张张灵动的脸庞,那是幸福的最好诠释!听,一阵阵开怀的笑声,那是人间最动听的音符!简单而愉快的活动,传递着浓浓的真情,孩子们尽情地享受着这份幸福!

  此次校园采摘活动,引导学生亲身感受劳动的辛苦和收获的喜悦,通过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拓宽学生的知识面,让学生在采摘的过程中体验劳动的快乐和收获的喜悦,更亲身体会到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陈倩文)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