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文化馆:“艺路同心”助力孩子快乐成长
发表时间:2021-09-26 16:3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丰富少年儿童的课外生活,开阔他们的文化视野,9月25日上午,谯城区文化馆开展了“艺路同心,助孩子快乐成长”公益教育系列培训活动,城区100多名少年儿童及家长踊跃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谯城区文化馆馆长张文溢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张馆长给孩子们介绍了党旗、党徽等知识,并形象生动地给孩子们讲《小英雄雨来》《鸡毛信》等革命故事,孩子们仿佛身临其境,跟随故事的节奏,一个个端正坐姿,认真聆听,用心感受着那段红色的岁月。

  在语言艺术课堂上,国家一级播音员、亳州朗诵与演讲学会会长刘华东向孩子们及其家长面对面传授说话艺术及口才知识。刘老师介绍了口才的重要性,带领孩子们在故事情景中练习发音和锻炼气息,并带动家长也参与其中,大大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培养了孩子们语言表达的兴趣,为今后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基础。

  在音乐课堂上,谯城区文化馆古筝艺人方玲老师给孩子们及其家长讲解了古筝的历史、音质特色、弹奏要点等知识。还给大家弹了一曲古筝《二泉映月》,弦声极尽空灵、饱满、飘逸,犹如大珠小珠落玉盘之感觉,闻之飘飘欲仙,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对音乐的爱好。

  在随后的书画观摩展课上,墙壁上挂一幅幅精美的美术作品让孩子们大开眼界。为满足孩子对书画的艺术渴求,谯城区文化馆美术师蒋家瑞老师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国画《清莲》,画中游动的金鱼、鲜艳的荷花、碧绿的莲叶惟妙惟肖,令孩子们拍手叫好。

  据介绍,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全面提升群众艺术素养。今年年初,谯城区文化馆开始创办“艺路同心”系列公益培训,并及时投入专项资金,解决基础设施、师资力量配备等,保证了培训班常年顺利进行。

  据了解,现在区文化馆“艺路同心”系列公益培训班由谯城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策划,主要利用双休日时间开办,共开设少儿绘画、剪纸、五禽戏、书法,舞蹈、音乐、口才及成人美术等项课程,满足了广大居民多方面文化艺术知识需求。

  据介绍,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开局之年,谯城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积极策划一批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文化主题活动,力求做到活动形式新颖独特,内容丰富多彩,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文化惠民工程带来的实惠。(张刘艳 蒋建峰)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