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许疃镇土桥村:党支部+学校 呵护留守儿童精神家园
发表时间:2021-09-26 09:3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21日中秋节上午,蒙城县许疃镇土桥村党支部和土桥小学共同举办中秋民俗故事会,与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知识性、趣味性的中秋佳节。

  在土桥村党群服务中心的二楼农家书屋,驻村工作队成员、土桥小学老师王怀强、党支部宣传委员李冰和部分党员,分别带领学生们开展了读民俗故事、学书法练字、学习使用显微镜等活动,深受同学们的喜欢和欢迎。

  活动结束后,土桥小学四年级学生张子娟高兴地说:她很喜欢看课外书,能增长很多课本里学不到的知识,农家书屋里就有很多各种各样有趣的课外读物,每当放假她做完作业就会来到这里看书。

  由于土桥村的土地已经全部流转,村民大多外出打工,留守儿童居多,他们常年见不到父母,跟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而大多数老人文化程度较低,只能照顾孩子们的衣食起居,却对其精神需求无能为力。为了呵护这些留守儿童的精神家园,土桥村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将农家书屋打造成孩子们获取课外百科知识的“加油站”。会根据孩子们的阅读需求,专门新增一些适合留守儿童的读物,如童话故事、儿童漫画、经典名著、励志名人等。并且在寒暑假和周末延长开放时间,通过党支部+学校的模式,不定期联合开展各项活动,让孩子们能“读正能量的书,做有意义的事”,在读书和游戏的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健康快乐地成长。(钮文静)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