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薛阁街道:科普教育从娃娃抓起
发表时间:2021-09-15 09:4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哇,这里科普器材好神奇哦!有天文望远镜、牛顿摆球等器材,还有长征七号、波音737、波音747等模型,让我们大开眼界。”9月13日下午,在谯城区薛阁街道柳湖社区科普宣传活动室,孩子们亲手操作、亲身体验,为科学技术的神奇所折服,此起彼伏的赞叹声、惊呼声不绝于耳。

  当日,柳湖社区组织辖区儿童参观科普活动室,通过观摩和动手实践操作,孩子们“零距离”感受了科技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展示了长征七号、波音737、波音747等模型。随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亲身体验天文望远镜、牛顿摆球等科普器材,孩子们带着许多“小问号”认真观察着、积极讨论着、用心体验着,从实践中感知和明白了许多科学知识并从中感受到快乐。一件件科技作品令大家大开眼界,一次次科学体验让大家身临其境,亲身感受到科学带给人类的财富。

  “为了激发孩子们的科技兴趣,我们举办科普宣传活动,旨在普及科普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爱科学、学科学的文明风尚。”柳湖社区党委书记卢燕介绍,下一步,社区还将举办多项类似活动,做到“科普从娃娃抓起”,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热爱科学、学习科学和运用科学的热情。(陈五志)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