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淝河镇:开学第一课 文明环保新目标
发表时间:2021-09-08 18:0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绿色是大自然赠与我们人类的宝贵财富,绿色是人类文明的摇篮。”环保志愿者唐款款用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着文明环保的重要性。

  为了加强对青少年群体生态环境知识的宣传力度,从小树立树牢环保意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9月8日,恰值开学季,谯城区淝河镇环保志愿者到中心校开展以“绿色校园美如画,文明环保你我他”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围绕资源循环利用,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怎么分类向同学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志愿者们给同学们介绍了环境保护都在做什么,生态环境检测是什么,为什么要做环境保护宣传。同时和孩子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志愿者详细地做出解答。

  为更好的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注重文明环保,志愿者们纷纷鼓励孩子加入小小环保志愿者,成为校园的红色文明使者。同时也在对环保的相关知识有了充分了解的基础上,让同学们知道自己可以为创建文明城市、绿色城市做哪些事、怎么做,比如带环保袋逛超市、出门自带餐具、双面打印A4纸等。

  “老师!我们可以经常大扫除,帮助同学进行垃圾分类!”七年级小南同学举着手踊跃发言。“老师!我是小小环保志愿者,是文明学校小红花!”小李同学骄傲的说道。“老师,老师,我们还可以准备个人垃圾袋,收集自己的垃圾!”课堂上,同学们争先恐后、踊跃发言,纷纷为校园文明环保提出建议。

  “上好新学期第一堂课,是开好学、起好步的关键环节,倡导绿色校园,为同学们树立一个文明环保的新目标,更能让同学们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中心校老师丰晓光说道。

  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村,一个村带动一个城镇。志愿者们在“开学第一课”上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更好地引导学生的环保观念,树立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文明环保人人有责的自觉观念,向学生科普环保知识,宣传环保精神,深刻认识到尊重自然、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把文明环保意识深植学生心中,为同学们树立了新学期文明环保新目标。(李宗奇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