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冷涧社区:亲子教育共成长 互动游戏乐翻天
发表时间:2021-01-14 16:4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未成年人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良好的家庭教育有助于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为宣传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帮助社区家庭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1月10日,蒙城县城关街道冷涧社区开展亲子教育活动。

  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经过参与、聆听、分享三个环节,通过分享“我最骄傲的事”“我最难过的事”“我的愿望”等故事,以及“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等趣味十足的互动游戏,让孩子知道了爸爸妈妈的良苦用心,同时家长们也聆听到了孩子内心的呼唤、渴望,有效促进了亲子的沟通,营造了良好的家庭氛围。

  在“留言板”环节,吴彦汐小朋友写道:“感谢亲爱的爸爸妈妈,因为有你们我才会变得更优秀。”吴爸爸也开心地告诉老师,通过一天的学习,自己学会了与孩子的沟通,学会了倾听,懂得了遇到困难如何让孩子树立信心。老师提倡,“亲子之间要建立朋友一样的关系,互相尊重,给孩子自由”,整个亲子课程学下来,家长们受益匪浅,课后讨论积极热烈,孩子们也特别喜欢这种和爸爸妈妈一起学习、共同成长的过程。

  此次亲子教育活动,让家长们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依依不舍,留下来和老师沟通学习问题。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影表示,今后会继续关注家庭教育,多举办类似活动,满足社区家长对亲子教育知识的需求。(胡艳玲)

责任编辑:张鹏